安裝監視器不僅可以提供安全保障,還能有效監控特定區域,預防不法行為發生,對於商家、住宅、辦公室等場所而言,監視器系統更儼然成為不可或缺的保護措施。
 
目前監視器安裝市場價格混亂,常會讓人不知該如何做決定,為了讓大家深入了解監視器安裝費用計算方式,喬立將會詳細解析費用組成,並在文末提供「費用試算」供大家參考。
 
*本文監視器係指組成較為複雜的「標準型監視器」,即槍型監視器為評估主體。
本篇文章您將瞭解到:
監視器安裝費用組成:分為「設備」與「人力」
監視器系統安裝費用試算
 
監視器安裝費用組成:分為「設備」與「人力」

監視器安裝費用組成:分為「設備」與「人力」

監視器設備費用

監視器不同於冰箱、風扇、除濕機等家電,僅需插電即可使用。監視器需要具備錄影、儲存、上傳等功能,因此需要鏡頭、主機、硬碟/雲端、線材與零件,等設備組成「監視器系統」。
 
個別設備的價格會因品牌、型號、功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。

監視器鏡頭價格

鏡頭功能是「錄影」,價格取決於:
畫素:影像畫素越高,畫面越清晰,費用越貴。
成像:即螢幕顯示監控內容的「色彩」,分成彩色成像與黑白成像,彩色成像相較黑白成像對光源更為依賴,價格也比較高。
功能:具備紅外線夜視功能、自動照明、防塵、防水等功能的鏡頭價格較高。
監視器鏡頭價格

監視器主機價格:

主機的功能在於「整合」各個鏡頭的「影像訊號」,將所有拍攝畫面能夠統一呈現在同一個螢幕上。
 
其價格會根據可連接的鏡頭數量多寡而定,通常以「路數」來表示,例如,一台四路監控主機最多可以同時連接四隻鏡頭,以此類推。
 
常見的主機規格有四路、八路、十六路,路數越多價格越高。
 
監視器主機價格

影像儲存價格:

影像儲存的方式有兩種:實體硬碟和雲端主機,價格受儲存空間大小影響,下方以表格分析兩者的費用與優缺點。
影像儲存價格

監視器線材與零件價格:

要將所有設備串連,需要一些線材、壓條、延長線等五金設備,若希望監視器有收音/播音功能,或想強化監視器防水功能,就需要額外加裝一些零件,價格費用可參考下列表格:
 
監視器線材與零件價格
 

監視器人力安裝費用

在監視器的人力安裝費用中,主要包括安裝師傅的工資和車馬費。如果您具有DIY技能,則可省下這一筆費用。
 
喬立提醒大家,若您對此不太熟悉,自行安裝前務必進行做好功課,以免不當安裝而影響使用效果!
 
請師傅安裝的費用會根據工作量而有所不同,以四路監控系統為例,安裝費用大約落在$8,000至$10,000元之間。
 

監視器系統安裝費用試算:

監視器系統安裝費用試算:

為了更直觀地了解監視器價格行情,喬立將以安裝2支門口監視器為例,並分成:
 
◆自行購買+自行安裝
自行購買+請師傅安裝
由監視器安裝廠商「連工帶料」
 
*監視器規格:鏡頭(200萬畫素、彩色成像)*2、主機(容量2TB)、四路主機、無收音/播音功能、加裝防水盒。
 
監視器安裝價格行情
 
 
監視器安裝費用的組成有些複雜,需要考慮到設備和人力兩方面,希望透過以上試算,能讓大家了解監視器價格費用組成。
 
若是您有安裝監視器需求,需要更詳細的報價,歡迎聯繫喬立,我們將派出專業弱電團隊前往現場評估,提供高品質監視系統與高效施工規劃,在最短的時間內,建構您的安全防護網!
 
聯絡喬立通信科技:
服務地點: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 742 號
服務電話:0971-321-056
聯絡表單:請點我 
歡迎加入LINE ID : @ciaoli-cctv
現在就聯絡喬立通信科技,讓專業團隊為您打造安全可靠的數位監控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