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器是現代人防範意外和犯罪的重要工具,不管是住家、公司、工廠等地方都有其安裝的必要性。
 
但市面上有線監視器和無線監視器兩種選擇,無論是何種選擇,都會直接影響系統的穩定度、安裝難易度以及後續維護成本。
 
那到底該選哪種比較理想呢?
這需要根據具體需求來權衡,本文將比較兩種監視器的優缺點、功能、影像品質、穩定性、安裝難度、成本等細節,分析在什麼樣的場景與預算下應選用有線或無線監視器,幫助各位朋友能夠更準確選擇適合的監視器類型。
 
本篇文章您將瞭解到:
◆有線監視器介紹
◆無線監視器介紹
有線VS無線該選哪一種?
喬立通信科技-安全監控專家
 

有線監視器介紹

有線監視器指的是以實體線路傳輸錄製的影像和數據,因此需要佈線於監視器與監控主機之間,雖安裝較複雜,需專業人員施工並協助規劃線路佈置,安裝成本也較高。
 
但傳輸影像品質比較穩定,安全度較有保障,即便攝影機遭到破壞,影像紀錄也不會消失。
 
不過若真的遭有心人士剪斷線路,有線監視器也無法發揮其功能,因此通常會建議客戶至少要裝設兩台以上的監視器,比較能全面性維護安全。
 
而有線監視器大家多會擔心有不美觀的問題,因此若是要安裝在住家,會建議在房屋裝潢時就一併把線路拉好,便能將線路藏起來。
 
無線監視器介紹

無線監視器介紹

無線監視器其實就是WiFi監視器,其透過無線傳輸方式來傳遞影像,不用佈線規劃,安裝簡單且施工方便快速,只要插上電即可使用,價格上也比較親民。
 
但無線監視器會受訊號影響,容易受到干擾,傳輸品質較不穩定,具有容易過熱的問題。
 
而且安全度較低,若攝影機被破壞,影像紀錄可能會遺失,因為前述種種限制,所以無線監視器也較不推薦安裝於戶外。
 
有線監視器VS無線監視器 該選哪一種?

有線監視器VS無線監視器 該選哪一種?

以整體比較及我們喬立監視器的施工經驗,多數客戶回饋都認為有線的監視器使用體驗比較好,品質也相對穩定,較少出狀況,因此若有足夠預算或是空間允許的話,我們會建議客戶安裝有線監視器,較為適當。
 
但仍建議依據個人的需求以及環境狀況,去選擇監視器才是最好的。
 
有線監視器VS無線監視器比較表格

想全方位保障居家或公司安全,選擇有線監視器

若是要保障出入安全,防止意外或盜賊,或是監控範圍較廣,相對監視器的影像品質及穩定性要求就會比較高,那麼我們會建議安裝有線監視器。
 

單純室內監控,選擇無線監視器

若只是想要隨時觀看家中的長輩、毛小孩、小朋友的狀況,對監視其要求沒那麼高,其實安裝無線的WiFi監視器就很足夠了。
 

結論

總結來說,有線監視器比較多人推,且以喬立安裝的經驗來看,也認同有線監視器的品質相對較佳,但無線監視器還是有其優勢在,例如安裝方便、價格便宜等。
 
因此到底該裝有線還是無線的監視器,應該要視需求、環境狀況、傳輸影像要求、安裝問題等因素來考量。
 
喬立通信科技-安全監控專家

喬立通信科技-安全監控專家

若大家對於安裝監視器仍有許多疑問,歡迎聯繫我們,將有專人做完整評估與建議。
 
另有提供監視器汰舊換新服務,有需要的朋友,喬立都能為您提供服務!

 
喬立通信科技
聯繫電話:0971-321-056
LINE ID : @ciaoli-cctv
服務項目:監視系統、居家防盜、WiFi建置、線路佈置與維護
服務地點:高雄市路竹區中山路 742 號
 
立即聯繫「喬立通信」
安裝好用的數位監控環境是我們純粹的追求